蓝羽の飞

“小破笔”

我缴获了一架长得跟空投炸弹形状似的小飞机,

它型号古老破破烂烂的而且脾气很差,研究室似乎能跟飞机交流的怪人小姐姐却说我捡到了宝,修复的过程中它屡次不服气,表现出惊人的杀伤力,我呵呵笑着对小姐姐描述我对小飞机外形修复改造上的建议和创意,并说改造完的这形状,跟支小破笔似的,它要是听话了就给它命名“小画笔”或者“小毛笔”,要是还不听话就叫“小破笔”。

最后,经过相当一段日子的修复改造磨合期的相处与驯服,小飞机终于重生并且肯承认我与我重回天空,我兴奋地像骑小马一样驾驶着它在碧蓝的天空中试飞了好几圈,英姿飒爽,感觉爽快极了!

返程回研究室,快降落的时候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激动地冲小姐姐喊道:“‘小破笔’太棒了——!我觉得这个机身用传统的黄色虽然中规中矩,但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呢,忽然想到,改成蓝色或者粉红色怎么样?!就蓝天这种碧蓝碧蓝的蓝色,怎么样能改吗或者粉红色好像也很可爱啊要不就先试一下蓝色吧!还有笔头的银色金属色,改成玫瑰金吧,我降落的一瞬间仿佛看到了玫瑰金的效果,可好看了呢!”

小姐姐被我的奇思妙想惊呆了,一开始坚决不同意,说怎么能这么胡乱对“小破笔”,之后还是拗不过我磨人的功夫妥协了,做了改色。

后来终于到了正式出战的那一天,我见到了按我的要求改了新色的“小破笔”,蓝色的机身甚得我心,就是笔头部分小姐姐不知是理解错了我的意思还是怎的,居然只在尖头一点上了玫瑰金,我戏谑地跟它说:“‘小破笔’你看你姐姐给你点的这点儿玫瑰金,跟涂个口红似的~”

我骑上为我量身打造的“小破笔”美滋滋地升空,遥遥还问着小姐姐,我这是轰炸机是不?我是不是跟着大部队就行了?哎“小破笔”扔炸弹是怎么操作来着?

忽然小姐姐喊了我一嗓子,你真就这么一直骑“小破笔”腰上了?你不进机舱的吗?

什么这玩意原来真有机舱的吗??

我惊讶地拉着“小破笔”抓紧回头降落,顺便想着让小姐姐重新按要求把整个机头都刷成玫瑰金。降落后小姐姐忽然看到一只苍蝇外形的迷你间谍机,追打了出去,我在院里等她回来的时候才猛然想到——当初说好的人家小飞机听话了就叫它“小画笔”的,怎么结果我俩都习惯性地就这么一直叫“小破笔”了?……………

再然后,我忽然就醒了过来——

我想,我再也见不到我那坏脾气的,厉害的,漂亮个性的,专属于我的王牌轰炸机“小破笔”了,我甚至一直像骑小马一样只骑着它飞了两三次,还没能坐进过它“传说中”的机舱,去轰轰烈烈地打一次架,扔几颗炸弹。

再见,我的“小破笔”。

评论